倾霜

这里倾霜~

【忘羡】万象(短篇 一发完)

表白!(勉强算是刀~?)

南风不知意。:

万象

#现代,除妖师X妖#
#OOC#
#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之万象(……)#
#大概还有一篇叫森罗?(大雾)#

————————————
他在这座城市走了很久
久到他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模样

01.

魏无羡在玻璃门离瞥见了他自己的影子——他穿着金麟一中的校服,白底金边的运动外套,左胸口一枚刺绣的牡丹花,下面写着小小的校名,裤子是纯黑的,裤脚拖拖拉拉搁在地上,踩出了几道泥印子。他本身很白,算不上好看,但也能叫人看得舒服。魏无羡对着玻璃门卷起了裤脚,又理了理头发,盯着自己的倒映看了许久,这才转过身去倚在了门框上。

这是他的新身体,距离他上一次感受到风的气息,已经过去了三年。

他是万象,一种没有实体的妖怪,脱下身上的黑袍子,只有一团裹着银色星点的烟雾。“你有愿望吗?给我你的身体,我来帮你实现。”他对每一个能看见自己的人都这么说过。

街上的公共汽车猛地打了个转,魏无羡手中捏着的一匝白纸受了震,簌簌乱飞,他在阳光下立了一会儿,脸颊被晒得滚烫,转眼却又变得冰凉,他与这个身体的契合度还不够高,只有完成原主人的愿望,他才能真正拥有它。

莫玄羽的灵魂被他从身体挤出来的时候,魏无羡依旧小小地惋惜了一会儿,只因为与万象做了交易的灵魂,最终也会变成万象,在这座热闹而冗杂的城市里,没有属于他的热闹。

“只要你帮我杀了她,你要什么我都给你!”这张脸在一个小时之前面目狰狞地对着他,恶狠狠地诅咒着自己的后妈。

大概又是什么“父亲再婚,后妈虐待养子”的家庭纷争。魏无羡躲在黑袍子里阴阴笑了一声,“小事一桩。”

魏无羡伸手过去,废弃的工厂回荡着莫玄羽的惨叫,那声音顺着生锈的水管爬到他的耳朵里,他只是在笑,却毫无感觉。

鲜血顺着指尖一滴一滴滚下来,被血染过的地方,他感受不到任何温度。

“残忍吗?”有人鄙夷他的做法,“给了你身体那我还活得成吗?话说得好听,说白了不就是杀人?”

“我只是想要一个身体而已。”

角落里架了一座脱了水泥灰的楼梯,扶手差不多已经被虫蛀了个干净,薄薄的一层青苔顺着楼梯远远地绕上去了。出了工厂的大门之前,他回头望了一眼,刚刚离体灵魂没了意识,沿着墙根缓缓地飘着。

02.

马路对面是一所小学,院墙里的杜鹃花虚晃地应着春景,那灼灼的红色却一路蜿蜒曲折,烧到墙外来。魏无羡在街边的栏杆上坐了一下午,无聊的时候他便把手中的白纸叠成了飞机,一只一只往马路中央飞过去,然后再趁着红灯的间隙将它们悉数捡回来。

总有过路的人上下打量着他,魏无羡也回望着他们,轻轻一笑。

到入了夜,魏无羡终于起身,脱下外套随手挂在了栏杆上,扔了被揉成团的纸,穿上自己的袍子偷摸弯到小路去了。

莫玄羽写的地址很好找,那是一座刚建成的别墅区,黑沉沉的路藏在楼栋间,魏无羡躲着路灯溜了进去,他的余光接连换着背景,一会儿明一会儿暗,一会儿是树影一会儿是停在路边的车。他总是在黑暗里行走,夜视能力自然要比普通人好得多,他转到南面的一栋别墅,抬头往上望了一眼,只有一扇窗户亮着灯。

就是这一家,莫玄羽说的,他与后妈住的地方。

是直接上去呢还是等她下来。魏无羡蹲在花坛里暗自琢磨着,现在他不再是普通人看不见的妖,这么躲来躲去的,还真麻烦得很。

“算了。”魏无羡憋了一口气站起来,“直接上去了事。”他把手插在口袋里,一脚从花坛中跨出来,正准备上楼,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一个女人。

“走路不长眼睛啊你。”那女人尖着嗓子骂过来,脸上的妆被路灯照得一片惨白,嘴唇更是红得要滴出血,魏无羡笑着道了声抱歉,女人白了他一眼,拢着头发横着眼睛走了。

魏无羡还在笑,脸上的血色急速退去,他缓缓垂下头,抬脚跟在了后面。

街边的路灯呲呲作响,忽明忽暗的水泥路面上闪着三条影子,女人的、魏无羡的,还有他作为万象的本体。万象总是会被即将到来的杀戮与血腥味给吸引出来。女人一手提着包一手看着手机,而万象便在她身后渐渐扩大,直到膨胀成了一团黑气,压住了女人的影子。

“滴答—滴答—”魏无羡学着时钟倒计时,“Time is up.”五秒过后他突然冲女人裸露着的后背出了手,万象的利爪叠在魏无羡的手上,刚要刺进女人的皮肤,突然有一道蓝光劈过来,震回了伺机而动的妖怪,那女人却并没有反应,依旧看着手机屏幕,时不时还咯咯笑两声。

魏无羡从地上爬起来,本体也无意间收了回去,“多管闲事。”他皱着眉头骂了一声,不远的阴翳里果然走出来一个人,拿着一把发着蓝光的剑,朝着魏无羡走过来。

“魏婴。”

“好久不见,道士先生。”

蓝忘机将剑收回剑鞘,“我找了你三年。”

魏无羡将手插进头发搔了搔,用明快的、唱歌似的调子,笑道:“抢生意的太多,找不到新身体。”

“你在躲我。”

魏无羡耸耸肩,“我躲你干嘛?”

“你跟我回去。”蓝忘机要来抓魏无羡的手,魏无羡像被火烧一般忙向后退了一步,“别妨碍我。”他站定了脚,头顶上的灯啪的一声熄灭,一瞬间黑暗像水一样泻下来,蓝忘机看不清他刻意隐藏起来的表情,只听到他说:“等我拿到这个身体,再来找你。”

“魏婴!”蓝忘机喊了一声,调子略略提高了些,夹杂着怒意,“你这是违背天道!”

听完的一瞬间,魏无羡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精神恍了一恍,笑得浑身乱颤,下巴都快抖下来,“天道?我全家被杀的时候也不见有谁去跟凶手说‘你这是违背天道’!”

魏无羡本生而为人,与万象做了交易后,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也是从那个时候,蓝忘机没有再见过他。

他从蓝忘机身旁走过,收敛起夸张的笑意,平静说到:“我只是想要一个身体而已。”

蓝忘机想拦他,可指尖将将碰到魏无羡的胳膊,还没抓住便被逃开。魏无羡走后,蓝忘机失神一般地盯着自己的手,指节弯了便直、直了便弯,几个来回之后轻轻合成了拳,无力地垂在身侧。

03.

当万象的利爪贯穿了女人的心脏,蓝忘机的剑也刺进了魏无羡的身体。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伤口也在跟着刺刺地疼,“你杀不死我的。”

“我知道。”

蓝忘机拔了剑,魏无羡便觉得自己浑身的力气也跟着剑身一起被抽了出去。

女人死后的那一瞬间,魏无羡所有作为人的知觉终于是回到了他的身上,他倒在地上,伸出双臂,没心没肺地冲蓝忘机笑:“抱。”

“你总是这样。”蓝忘机抄起他的膝弯,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被蓝忘机碰到的那一刹那,他感受到了许久没有感受的热量,从蓝忘机心底一直烧到指尖,再烧到他的皮肤上,将他的凉了三年的心脏紧紧包裹着。

听不见。魏无羡发觉自己听不见蓝忘机说的话了,他被突如其来的悲伤淹没得手足无措,耳朵里是浑浊的,脑袋也是浑浊的,眼睛酸涩地发着痒,好像有什么正奔涌而出,他将脑袋靠过去紧压住蓝忘机的胸口,而在缝隙处却有两股热泪滚下来,“我只是想.......拥抱你。”

魏无羡记得,自己是爱他的。

在那个下着雨的夜晚,他遇见了突然闯进图书馆的除妖师,看着蓝忘机连声抱歉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魏无羡笑出了声。

他们相遇,是在安静的夜空里划过一颗流星,是在湖面上投下一块碎石,是人群中无意的擦肩而过,再相识一笑,明明如此平静的人生,却突然燃起了火,最凶猛、最热烈。

“你知道芍药的花语是什么吗?”正在看花卉图鉴的魏无羡总会莫名其妙的冒出来一句,没见过这些东西的除妖师当然不知道,然而他还是说,知道。

“什么?”

“我爱你。”

我知道的一切,都是我爱你。

他记得蓝忘机的拥抱,像是现在这样,亲密的、温暖的,像冰掉进水里,每一寸都被包裹着,然后融为一体。

蓝忘机的身体抖了抖, 又被努力压抑,结果却抖得越发凶猛。夜晚猛烈的风像是刀子,将他的神经一条一条割的更细,在风中杂乱无章地簌簌飘动着,“我们回家。”他说。

04.

你知道那种叫万象的妖怪吗?没有身体,没有感觉,是比空气和风更不易察觉的存在。每一只万象都会有无数种模样,可不再是他自己。在找到新身体之前,他们会无止境地在这世界上游荡着,明明还活着,可是没有一个人记得他,被无视,被擦肩而过,被遗忘一切与他相关的回忆,于是他存在这个世界,也不存在这个世界。

我不后悔。

当初万象这么问他的时候,魏无羡也曾坚定无比地说过“我不后悔”。

后来呢?后来没了身体的灵魂成了万象,他离开家,离开蓝忘机,在这座低矮的城市里漫无目的地行走着。他并未走太远,偶尔他会回家,在蓝忘机无法觉察的角落,他总会藏在那里,伸出手,用一团泛着银灰色光芒的雾气印在他的身上,一笔一划描出他的轮廓。

他觉得自己应该伤心,但却不再能感觉到什么叫做伤心。

蓝忘机出门的时候,魏无羡会偷偷回去,在那本摊开的花卉鉴赏上,他看到所有花的花语都被黑色的笔一笔划掉,然后在旁边写满了“我爱你”,是他的字,潦草得几乎连自己都认不出来。

大概,我真的很爱你。

没有任何一刻,他不会像那时一样如此想要一个身体,一个能被看见的,能被触碰到的身体,然后拥抱他,告诉他,我如此爱你。

“我如此爱你。”

“我也是。”

评论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