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霜

这里倾霜~

我现在还记得你当时跟我说的那句其实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高一上半学期的选修课

我选了国际象棋课

希望能发展一门新技能

但没想到这就是所有事情的开始。

当时过去的时候人生地不熟

对教室老师同学都一点都不了解也不认识

随意找了一张桌子坐

甚至都不敢跟别人讲讲话问一问

结果啊

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就坐在我边上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反正开始练习的时候就是一起练了

当初对你的感觉大概就是

高冷?

不太了解国际象棋的时候大着胆子问了你一下

你的回答很简略就是一个简单的是或者嗯

我记得当时的问题好像是我这个兵是走两格或一格都可以的吧

后来吧

有一天

我就尝试着问了你要不要加个QQ

你说行啊

就加了

还记得当时的个签是翻脸速度很快

现在想来还真是没错了

空间什么都没有

看起来就是一副不怎么玩QQ的样子

打了个招呼就也没怎么说话

后来隐约知道你报名参加了一个国际象棋的比赛

怎么说呢

当时我在想报商赛

也考虑过报国际象棋的吧

可能是因为还不熟就没有跟你一起去比赛

现在想来也只是有些惋惜

但并没有后悔去商赛

后来呀

听人家说

你超级厉害呢

轮空一轮过关斩将

几个月后问你的时候

你说呀


当时可是很绝望呢

都是些七八岁的小朋友

坐在你对面还没你高

下棋下得比你还厉害


打出这些话的时候我还能想到你说这话时的语气

带着你特有的语调

很冷漠的脸上带了些平常的娇俏表情

突然就很后悔没能去现场看看你的表现


高一下学期的时候啊

我选了插花课呢

两节

真巧

第二节的时候你也在

看名单的时候看到你啦

还被分在了一个组

感谢王兆丽老师的分组名单

特意选了横着的座位

刚坐下没多久你就进来了吧

看到我了吗

坐在旁边

“真巧啊又在一节选修课”

你没说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我觉得你也蛮开心的

过了一会看到你在看扇贝读书

“你在看什么呢”

“了不起的盖茨比”

“哇我也好喜欢的可惜觉得太难了就没看下去”

“……是有点难吧……”

好冷漠啊

就没怎么交流了

但还是好很多了呀比起上半学期

过了一会儿你拿出来一个本子开始写东西

“你在写啥”

“English Literature的Journal”

“写得那么早啊”
“是的反正没事干嘛”
“写得真多厉害”

你真的好厉害

每个entry都写了一大段

五六行的样子吧

羡慕地不行


你后来和我说

写作业的话你会尽可能地减少自己的工作量

很机智的方法

我想


你说你会看书

经济书

在考试前都会看

完完整整的那种

我本来不怎么看

成绩一直都不太好

后来为了赶上你

也开始看书

虽然有点困难

但是成绩真的是会提上去的

就更加钦佩你


你的同学还说你很奇怪

说有一节选修课上说好无聊没作业写

你就说

“你经济quiz复习了么”

然后就开始考她一个词的definition

那个词出来之后你同学表示懵了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

然后你就巴拉巴拉了一串definition出来

然后说

“不背definition还考什么试……”

你同学就很无语

然后你同学还描述说你眨巴着无辜的眼睛说
“经济quiz不看书怎么考啊”

哈哈


似乎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我就问了你

一会儿去吃饭吗

你当时说的啥

我不太记得你有没有答应了

可能是没有的吧

说是走读回家吃?

记忆有点乱呢

不过很快

没几节课就第一次一起吃晚饭啦


之后位置就固定啦

开始上课的时候还经常互帮互助呢

那次合作的满天星花环还是蛮好看的啦

你成绩好可是手工没我好吧~

嘿嘿

就好几次都要问我怎么做嘛

我也超级开心能帮你呀

之后才知道你不喜欢别人教你……

不知道我是个例外呢

还是传言不属实


还合作过花盒什么的呢

记得你当时自己叨叨了一句

“你们把不好看的留给我吧”

你还说过

“那我就把这个带回去咯?周末我妈妈过生日”

真的很可爱

我每次抢着把合作的东西带回去

是想着

这是你做的呀好歹有一部分是呢

想珍藏着吧


我跟你说过一次我在另一节花艺课上做了个什么好看的花束

我们正好路过教室

感觉你似乎有点想看

可惜不在教室里

我就说一会儿给你发照片!

“你不夸夸我嘛”

我发完照片发了一句

你回了我一个表情包


聊天的时候

不知道说到了什么

好像是 

“诶我们怎么熟得那么快呀难以置信”

你跟我说

“其实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啊”

我仔细想了想

是哦可不是吗

明明开学第一天差不多就认识了呢

虽然不是一个班的

你其实一点也不高冷

我想

真可爱


第一次去你们班的时候

认识了Wendy

看到她坐在你座位上

以为跟你关系特别好

就很有威胁感

然后她要加我QQ

虽然给了但很警惕

后来没想到是小学同学

还跟陈卓曾荟凝一个班

dramatic


然后问你英文名

说是Jacqueline

我就……蒙了

问怎么拼

你一个一个字母地报给我

Wendy在旁边说

“一般别人第一次听到她的英文名只要她自己不说都不知道怎么拼”


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

蛮小心翼翼的

不知道吃什么

就问你

你说随便

那就……馄饨吧?

坐在了二楼靠窗的位置

讨论了下托福考试

问了问你有没有把握

“还行吧?”

“你托福模考过嘛?”

“考过啊”

“大概多少嘛”

“一百多吧……好像”

“哇真厉害我才七十分吧”

你不置可否

一脸淡然地说出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好学霸啊有点想跟她做好朋友!

果然你同学也这么说


不知道哪一次就心动了

开始想要疯狂地了解你

接触你

成为最特别的那个

但我错了

这不是心动

只是暂时的被吸引

可惜我明白地太晚了


哎呀

我明明记得第一次一起吃饭是花艺课之后呢

那之前怎么会一起吃过呢

可是托福考试明明是第二学期之前的事情啊

记忆真差。我真讨厌。


之后每次花艺课结束基本上都会一起吃饭

我在二楼的楼梯口等你

只有一次

我没等到你

你先走了

我不知道

我还在等了很久

然后就自己去了食堂

后来回去你班上

看到你已经买了汉堡

就问你怎么不等我

你说“我以为你不会等我了”

什么给的你错觉嘛……

不过之后好像就没怎么一起吃了


你还问我是不是在咖啡角

那时候我才辞职

就说之前在现在不了

你说“啊可惜了我还想去试试咖啡呢”

……


问你做不做那个pre-cal的project

你说还没做

due day前一晚上啊

“那你还做不做了啊”

“做啊等我同学给我他们的硬纸板边角料的”

……厉害厉害


聊天的时候说到我物理不太好

你说

“我物理好啊你要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拿来问我”

“你会被我烦死的吧我好多都不会”

“没事的”

然后下次就去问了

晚自习的时候

下课去三楼找你

问你这个怎么写

你说

“你拿上我的计算器去咖啡角等我我去下洗手间”

我就去你桌上找

一开始没找到

还翻了下抽屉

顿时就觉得我跟你关系大概是真的挺好的吧

还能碰你的东西

听你同学说你一般都不让别人碰你的东西

开心

然后去咖啡角

你看了看时间

“解决完作业我还可以陪你玩一会儿”

嘿嘿

开心!

虽然最后并没有玩成

我问了你一道题嘛

你就跟我解释

感觉自己那时候特别傻

就要你解释两三遍才明白

然后算出来之后问你答案

你想了想

说不记得了

然后拿起笔就刷刷刷地在我本子上写步骤

然后瞬间算出答案

“还不如我重新算一遍给你反正也快”

你真的很自信了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不堪

所谓的不好也只是与你相比

可惜也只问过你一次

(现在可以赶上你了吧应该也不知道你怎么样了)


虽然不在一起上体育课

但是可以看到你呀

投篮也是很棒棒了

虽然动作有点迷……

每次都悄悄往你们班看

然后走过你们班的时候…

之前会打招呼

现在也就是努力吸引下注意力

虽然不知道成功了没有……


无意间发现你也用网易云

然后知道ID是lamplamp觉得很神奇

用你的账号关注了我的哦

然后我也关注了你

好啦!我是你唯一的粉丝和关注者哦

还跟我说可以看她的某个歌单

那个一半的都是新出的歌可能会有喜欢的

其他的……

有很奇怪的老歌

是你麻麻听的

……

你很喜欢听摇滚和快节奏的歌

……还真的发现了几首好听的

某天发现被拉黑了


喜欢Oscar Wild就买了好几本他的书

收到的时候发现多了一个夜莺与玫瑰

英文版的

就跑去你教室送给你

希望你还没走

然后给你的时候连理由都没找

就说多买了


Wendy说你跟她说过我有点粘人


你让我碰你的东西


你喜欢吃糖


你说你没什么朋友


你喜欢玩一个飞机游戏

很难

我试了一下

过不了

你也是很厉害了

玩游戏也可以

看起来很攻了好吧


你说班上的同学嫉妒你成绩太好了

每次quiz都是满分

“或许你下次故意错一题就好了呢”

我开玩笑地说

“但我又不能因为为了让他们跟我玩就故意考低分啊”

你好委屈地说

你说你跟你麻麻也说过这个事情

你麻麻也是这个反应

哈哈


有一次饭后特别不要脸地拉你去陪我遛一圈

差点走到操场去

尴尬了

后来路过小学部的游乐场的时候

我说要进去

你说时间不够算了吧……下次的

结果……也没有下次了


“学校的拿铁真难喝特别甜”

你一脸嫌弃

结果最后还是天天去买


有一次跟你聊天的时候

就不知道怎么聊到了你家

就说你麻麻很可爱

会缠着你让你陪她

不然就生气的那种

很好啊

好到我都不忍心跟你说不好的事情

也很羡慕

你还觉得她烦

真的

你超级可爱


然后你说你家养很多奇奇怪怪的小东西

“我们家跟动物园差不多”

你说

小鹦鹉鱼各种奇怪的植物

似乎还有一种会吃人的

我好好奇啊好想去看看啊~

“哇真的嘛”

“下次你来我家的时候我可以给你看…………………………”

后面的话我都不怎么记得了

就只有这句

以后你去我家

怎么可以说得那么自然

我期待了很久

可惜最后都没有


之后一起吃饭的时候就会聊很多奇奇怪怪的话题

就几乎什么都聊

我知道你看书很多

书柜似乎很大一面墙?

知道你喜欢看电影

知道你看完了gossip girl

知道你喜欢看星战系列

知道你家离学校很近

知道你很可爱

知道你学习很好

知道你好多学习方法和小习惯

知道你写作业很快

很高效

知道你平时也很忙

知道你也有小烦恼

知道你也会八卦

知道你也不是只知道学习的人

知道你……


我问你你平常一般干嘛

写完作业的时候

“刷TPO算不算”

你问我

真可爱。


那次托福考试之后

我问你多少分

你说

九十四

好高啊对我来说

我说我才八十九

就很难过

差一分到九十

难过的不是不能免作业

难过的是这样一来就相当于跟你有了一个level的差距

我怕赶不上你

抱怨了一晚上

你就安慰我

好啦好啦别难过了下次一定能考到九十分的啦!这次就差一分嘛你这么聪明 ………………

巴拉巴拉的都在夸我

很开心

害羞

喜欢她。


你有一次跟我说啊

说你们班上的情况很复杂

我问怎么了

你说班长特别不好

贿赂老师跟同学关系特别好

所以后来班主任排座位的时候就给了她很好的组员

但你的组员都很不好

就只能让你一个人做所有的作业

做的不好还要说你

但你为了好成绩就只能这样

很累

我有点心疼你。


说起班长的时候你真的满脸都是讨厌

我不知道是谁

但是当时是印象不太好的呢

直到几天后在宿舍里看到她她主动跟我打招呼

之后我才知道她

觉得还可以啊

是不是你有什么偏见?

后来跟她关系也就还好

不知道这是不是促使你不再理我的原因之一呢


一次吃饭的时候你就买了个鸡盒

吃得真少

我想。


你一般都是买个汉堡和奶盖就走

回教室吃

问你为啥不吃饭

说是汉堡省时间


问你在哪里上课

你说在新街口

我问具体哪里

说是xxx

一听就说

啊我也在友谊广场那边上课

是不是很巧!


有一天问你要不要出去看电影

你说行啊最近正好想看一条狗的故事

我虽然不太感兴趣嘛

但能跟你出去就很好啊

当然答应啊

然后就是我买票

买了票和爆米花

你还说要请我吃饭

结果没想到吃饭一百多

那就各付各的啦

没事的嘛

喜欢你嘛


那天去找你的

之前知道你是在我旁边上课

还说好巧

本来约好的十一点半

结果左等右等没等到

就发QQ问你

虽然QQ回得有点慢

五六分钟一条吧

但还是回我了嘛

你说老师在拖堂

我问你在几楼

51?

不知道

反正我就上去找你了

没有一个人认为我是学生诶

都认为我是家长

我就这么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看

后来在一个里面的教室看到你了

就站在外面

你肯定也看到我了吧

反正没过几分钟就下课了

开心!

你出来之后就跟我说这个老师拖堂

物理老师

似乎在上一些很深奥的东西?

然后你到了点就看手机

一分钟看三次时间的那种

可是他还是像是没有感觉到一样

就是不放

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充满无奈

哈哈哈真的可爱


然后就去看电影啦

就在旁边嘛

也不远

上去的时候也没有晚太久

你说要去买水

我赶紧说我之前买了可乐和爆米花

谁知道你不吃爆米花嘛

我问你要不要

你说不吃

哼那我肯定吃不完了啊

我这么跟你说的

最后结束的时候果然还剩半桶

你就跟我说你这个果然没有吃完啊

笑意盈盈。


看电影的过程中你哭了好多次啊

我好想还给你递纸巾了呢

不记得你接了没

反正透过银幕上的光芒能看见你的眼角和眼眶里有一汪水在闪烁

我有点被震惊到了

没有想到你那么容易感动

你是很喜欢狗的吧

真可惜

我不喜欢。


看完电影去看了下时间

“要不去逛一下Hamleys吧

那个玩具店我想去很久了”

我没意见

就去了

你真的好喜欢玩具啊

感觉那天看见了你的好多面

看着毛绒玩具就走不动路

喜欢那个大眼睛的小东西

还问我哪个好看

我说都不好看可嫌弃了

结果后来一个人再去逛的时候还是买了下来

还有乐高的玩具

看到星战就不走了

说很喜欢

那好嘛

就买呗

看到一个木工

问我好不好看

我说好可爱啊

我说你要是想买就买呗

你犹豫了一下

你要买我就买

然后还不等我说话

就开始挑

“诶你看这个怎么样”

哈哈你还是想买的吧

我选了小猴子

你选了打鼓的那个?

也不知道你现在做完了没有


后来Wendy也跟我说

你有好多面

只是看愿不愿意给别人看了

我很幸运。


结账的时候跟我说

“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单独出来逛呢”

就很震惊没想到啊

“为啥啊你爸妈对你那么严的嘛”

“是啊我之前出来逛街都是和他们一起出来因为不放心我”

“那现在怎么同意啦?”

“高中了嘛”

暗自庆幸

第一次跟同学出来玩是跟我呢!


逛完就去吃饭了呢

推荐了一直很想去的餐厅

什么花园?

不记得了……

反正你也答应了嘛

就一起去了

两个人

说是拍照送饼干

要拍吗?

你问我

拍吧

反正也就是个照片嘛

然后我们俩就比了个心

“你要饼干嘛”

“不用啦我家里好多吃的饼干马卡龙什么的好多都没人吃”

“哇马卡龙啊”

“怎么你喜欢那个?”

“是啊!超级喜欢!就是贵qaq”

“我下次给你带一盒吧好像有两盒……”

她想都不想就说

“好啊好啊谢谢谢谢!”

虽然最后没有给我

说是被她麻麻吃掉了

哈哈哈

不过吧

那个送的饼干挺好吃的

你没吃到

还是很可惜的


后来春游的时候还特意带了

问你要不要尝一尝

你说不用了

好吃的话就好

说明那个照片没有白拍


你问我我家在哪里

我说藏龙御景

“不知道啊……”

“没关系!我一会儿发给你!”

“我爸妈是做房地产的他们肯定知道!”

可惜忘了到现在都没告诉你到底怎么写不过你估计也不在乎了吧


你家怕不是蛮有钱的吧

我还特意问了我爸

做房地产的最近几年怎么样

我爸说啊

最近挺好的

做得好的身家估计几亿都不成问题

我就觉得

你像是那种从小什么都不缺的人

家庭条件肯定很好吧


你说你去过贝弗利山庄

名人聚集地

什么都看不到

还有你去美国的时候怎么样怎么样

出过国

阅历挺多的吧

不知道你过去都经历过什么

但是我好想知道

我好想了解你更多


你明明是比我小一点的

似乎是的吧

01年7月14号

感觉比我还成熟


聊天聊到我喝酒

喝多了会表白

喜欢女孩子

似乎吓到你了

“你……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我还不太确定自己是怎么想的

就一副不太在乎很无奈的样子说

“你看我这样像是喜欢你嘛……”

“这倒也是哦我觉得一个人是能感觉到另一个人是不是喜欢ta的”

“那你感觉到我喜欢你了嘛……”

“没有啊!”

“那不就是了~”

有惊无险


之后说我也喜欢唱歌可惜走调

你说没事啊

班上同学天天唱歌走调你都习惯了

我说好啊

那我有空给你听听我唱的都是啥哈哈你可不要嘲笑我

发给你啦

繁花

不知道你听过没有呢


然后呀

你就回家啦

我超开心的

那天

我能记一辈子。


我问过你买不买衣服

你说买啊当然买我又不是怪物

语气让我突然很shame

尴尬了一下

你是喜欢polo衫吧?

说是有个人的那个?


我跟你讨论过Mr. Yule的seven habits

那个assignment的成绩你挺好的啦

比我的还高六分呢

很好看

你给我看过一次

我后来在他办公室里也看过一次

横版的

图片都很棒

很用心啊


第一次知道你是会用QQ发语音和表情包的

跟我说说Yule不太喜欢你

有一次presentation设备坏了

都不帮你忙

就觉得他很冷漠

然后说其他老师

语音

好长的

聊了一个多小时呗

就很惊讶

因为后来问Wendy 

她表示还真没有见过你发语音和表情包

我告诉她这个的时候她也很诧异

哈哈…… 


有一次跟好朋友去酒吧

竟然还给你发自拍

……

真是喝多了……


你说不喜欢很粘人的就是那种上厕所都要拉着你陪的

说是因为很少有很好的朋友所以不习惯?

我就说

“诶呀那我要注意点了”

“没事我们不在一个班”

“你每周的前几天别来找我”

“要写作业是嘛”

“……嗯”

“好的!我尽量!”

结果还是没忍住


还粘你陪我去看樱花

真的傻

最后没看成嘛

就这样了


还天天去找你

说是看你写作业

很满足了

然后你那次被叫走了

说是家长在什么地方要跟你和爱智谈谈托福

就是在成绩出来之后

我就陪你一起去啦

路上包是坏了还是咋

反正我帮你拿了一路

说是我也要散步

就跟你一起去了

我真是很粘人了


有过些什么稍微亲昵一点的接触

悄悄开心


还想尝试约你看美女和野兽

说是票买多了

其实真的是买多了

本来答应了的

结果后来临时跟我说要上物理课

课调不开

没关系

其实

本来就是我考虑不周啦

还给我发道歉发对不起

哪有什么对不起

不关你的事啦好好学习嘛

物理竞赛加油呀

不知道考得怎么样呢


挺巧的吧

我们明明是C D两个班

本来应该连在一起呢

可你们在三楼我们在二楼啊

就这样

ABC DE

固定了一年

老师都不太一样除了外教课

可是难得的是口语老师一样


后来分班的时候都没有分在一起

就因为这个

本来满心以为可以在一起上课了呢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蛮期待的呢

我很期待啊

满心欢喜地以为会全年级分班

没想到啊

还是固定的模式

一层楼

隔开了好多事情


春游之前给你打电话问你在干嘛

你说准备上课

好嘛

没事

打电话也很开心了啊

听到你的声音就很开心!


春游的时候听说我们班有几个人要坐到C班的车上去

我心一下子就揪紧了

听班主任说是几个女生

其中就正好有我

超开心

赶紧给你发短信

“嘿我们班上的几个人可以坐到你们的车上去诶

我能和你一起坐嘛”

你回我

“好呀”

就坐一起啦

你全程戴墨镜戴帽子听音乐玩游戏睡觉

就觉得很冷漠

问你怎么了

说是困

说是前一天十二点多才睡

很心疼

但还是闹你

后悔

我不该的


知道你也玩reign

好像还六十几年

就很厉害

你还说了一句终于过了


然后你一直不说话嘛

我就开始各种闹脾气

还QQ上给你发悄悄话说我喜欢你

对不起啊真的

不该让你为我的脾气负责的

还故意不跟你说话嘛

现在想想就……很难过

还故意走在前面不跟你走


人果然是会故意遗忘掉不开心的事情。


回去的路上

我爸妈提前来接我了

我就走了

让他们看看谁是我一直在说的Jacqueline

他们也说你挺可爱的


我到车上给你打电话

问你今天怎么了嘛

你声音很疲惫地跟我说累

说车上信号不好手机快没电了就不打了

现在看不知道是不是借口呢

我说好好好不打

那你以后给我打电话好不好嘛

你说好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那是我和你好好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吧


路过紫峰的时候

想着附近有Line Friends

就想着给你买个笔吧

你不是很喜欢可爱的小东西嘛

像小孩子一样

买了一只小熊的笔

现在还没送出去

因为回学校的当天你就不再理我了……


放完假回来是美食节

你们班没有你做的东西

我还特意去绕了一圈

你跟Wendy讲话都不理我

很难受

但察觉到有事不对劲了……


问你你也不说


我还去你班上找过你

解释

说我不是故意给你发表白的

我不是真的喜欢你

你不要被吓到了

你不要不理我

对不起

如果我打扰你了

你点了点头

继续写作业


我走了


你给我的吃的我现在都没动

不舍得

不知道有没有被吃掉

要是…… 我下次回国的时候

还没动

那……我再去悄悄地看看你好不好?


后来拉你一起报了口语老师推荐的英语比赛

报名时间离比赛时间还有好久呢

我当时想着

没关系不着急

可是事到临头

你已经不知道为什么不理我了

很绝望

跟我爸妈说我想去苏州啊

好啊正好小长假嘛那就去吧

这就正好错过了比赛

你是去了的吧

我看到了的

后来跟口语老师要的过关名单

有你呢

我看到了的

你的名字真显眼

一眼就找到了


然后后来呀

某天就突然发现被删了QQ

在路上遇到了都没干

擦肩而过

甚至还会低头装作没看见


我有一次还是没忍住

抓住你问了问怎么回事

你说你最近忙

没时间理我

然后加快脚步走了

这样啊……

好的吧

那……

我不吵你了

你忙完……

还会不会理我呀


我会去你们班以找Wendy的名义顺便看看你

你每次都在写作业

也不知道为什么连Wendy也不怎么理了


我知道你会去咖啡角写作业买咖啡

所以后来我中午的时候就会去咖啡角写作业

也的确看到过你几次

不过还是装作没看见吧


我会去找Mr. Yule问关于你的成绩

不过也就几次

之后就不告诉我了

听说他还在你们班说过

“有个98的同学还嫌弃自己的GPA太低”

Wendy告诉我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到我

那个时候


知道自己能去插花表演的时候整个人都很开心

因为觉得你能看到

我每次都练习得很认真

上台的时候很紧张

可惜……你那天回家了吧

应该是没有看到了


真的难以想象自己竟然可以记住那么多东西

哪怕是长久以来只存于记忆中从未被反复想起的事情

都是关于你啊

我好后悔


评论
热度(1)
© 倾霜 | Powered by LOFTER